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暑假日本尖端医疗护理短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7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暑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东京,参加暑假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21日

地点:东京

项目时间:2017年7月13日—2017年7月22日

温馨提示:护照信息需于2017年5月31日前提交至国际处,请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

项目简介:

众所周知,日本的医疗护理水准,在世界上具有屈指可数的高超一流技术,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为了让中国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有机会实地深入了解,学习日本现代医学护理的相关情况,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日本医药NPO法人仁心会(日语全称: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仁心会)协办的此次学习交流项目,并且得到了东京大学医学部、德州会医疗集团等的大力协助。通过课堂授课、日本医疗届人士交流会、综合医院实地学习、医疗护理企业深度访问等形式,力求在短暂的几天让项目参加同学对日本医疗护理现状有深刻认识与理解。交流学习以分组的形式展开,最后需要进行小组总结报告。结束之后,每人需向仁心会提交调研报告,用以评估项目成果。

Ø  课程语言:英文,中文,日文(配中文翻译)

Ø  项目认定:参加该项目学生可获项目结业证书

见习单位包括:

1.  医院

以下(1-4)4选1

1)东京大学附属医院

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150 多年来一直引领着日本医学和医疗事业的发展。秉承“致力于临床医学的发展和医疗人才的培养,为每位患者提供最佳医疗”的办院理念。

2)国际医疗福祉大学附属三田医院

国际医疗福祉大学附属三田医院的头颈部肿瘤中心积极采用切除重建术治疗头颈部肿瘤,治疗成绩在日本国内屈指可数。

3)德州会附属医院

德州会是日本最大的医疗法人机构,也是世界第三大医疗集团。在日本各地拥有67 家医院、280 多家的福利院、诊所、老人院和护理咨询站等。

4)国立国际医疗中心医院

成功采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多发性骨髓瘤260余例,医疗业绩居国内前列。前身国立东京第一医院是日本首家实施【综合体检】的医院,凭借多年的经验和实绩,为客户实施最先进且精确度高的综合体检。

2.  养老院

以下(1-2)2选1

1)向日葵养老院

2)倍生集团附属养老设施

 3. 专科分诊医院1所(宫崎诊疗所)

Ø  除课程外还安排东京市区游览、浴衣茶道体验、上野博物馆等。

选拔对象及条件:

-医学、福祉、看护、药学等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男女不限)

-英语四级

-身体健康,适应力强,能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事务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项目费用:约合人民币12400元(具体以当日汇率为准)

项目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费,欢迎欢送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报名方式:

请在2017421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2017暑期医疗”

1.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暑期医疗-书院审核”。

2.2017暑期医疗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暑期医疗-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日程(暂定):

2017年夏日本尖端医疗护理交流考察项目

日期

活动内容

第一天

(周四)

乘坐国际航班,抵达关西国际机场

欢迎会,入住说明会

第二天

(周五)

上午:参观浅草寺

参观秋叶原

下午:参观台场

参观东京塔

第三天

(周六)

上午:*仁心会课程(1)

*仁心会欢迎会、交流会

(日本医疗届人士交流会,可以现场探讨请教医疗届前辈的研究经验)

★<学习内容>:

芮茗博士(日本创药介绍),

宗亮博士(最新胃癌科技介绍),

飯塚陽子(日式糖尿病治疗在中国应用的探索)

下午:*仁心会课程(2)

*访问医疗企业-FINC社

★<学习内容>:

了解日本医疗相关企业,医疗新兴产业市场现状,以及运营方式。

第四天

(周日)

上午:*东京大学课程(1)

*东京大学校园、教育设备见学

★<学习内容>:

唐淼博士

东京大学医学部学科介绍

中日医疗政策对比

下午:*东京大学课程(2)

*东京大学自由参观(书店、纪念品店等)

日本医学教育基本制度介绍,疑问解答

第五天

(周一)

上午:参观老人院( 2选1)

  1,向日葵养老院

  2,倍生集团附属养老设施

下午:专科分诊医院

了解日本分科诊疗的制度,和现场考察分诊所设施

第六天(周二)

自由活动

第七天

(周三)

上午:综合医院见学(4选1)

下午:自由研修

  1, 东京大学附属医院

  2, 国际医疗福祉大学附属三田医院

  3, 德州会附属医院

  4, 国立国际医疗中心医院

第八天

(周四)

上午:浴衣体验

茶道体验

★<学习内容>:

体验日本传统文化,进一步感受日本的文化底蕴

下午:日本日医学馆见学

★<学习内容>:

日本公共医疗现状;体验最先端介护课程

第九天

(周五)

上午:研究计划发表会

下午:结业典礼

★<活动内容>:分组讨论,发表,结业证书发放

第十天

(周六)

前往成田国际机场乘坐国际航班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