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线上项目|2023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寒假在线学术课程——未来领导者课程-人工智能时代的商业和伦理

发布时间: 2022-11-2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2寒假期间,我校将选拔优秀在校本科生参加"2023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寒假在线学术课程——未来领导者课程-人工智能时代的商业和伦理"。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202212月25日,

校外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2月5日

请注意:如需申请奖学金,申请人需12月4日前完成校内申请。

一、项目简介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称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6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

受全球疫情影响,2023 寒假学校将在线举行。课程由帝国理工学院商业分析研究中心Data Spark项目主管Dr Susan Mulcahy主讲,课程将带领学生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商业和伦理问题,这也是未来的领导者的必修课。他们将以真实的商业场景为例,讨论其中的道德与法律问题,思考公司是否存在违背AI伦理的越界行为。学生将充分学习和锻炼如何在商业决策中平衡追求利润和伦理道德的关系。最后,参与者还将深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技术层面思考,研究机器学习和AI算法偏见,了解失实的数据集训练的可能带来的后果。

基于小组项目的团队学习:

学生将通过小组项目思考AI时代公司和商业领导者的各种道德困境,并在导师辅导下各抒己见,在课堂上进行辩论和讨论。团队将从咨询公司商业和人工智能顾问的角度,发表口头报告,阐述公司的商业主张和AI伦理考量。学生将有机会在沟通和展示中提高英语技能,培养咨询公司顾问的一些基本专业技能。

二、项目时间及费用

  1、2023年1月25日—2023年2月1日

  2、900英镑 (最高可申请200磅奖学金作为学费减免)

三、项目设置及申请要求

1、所有授课均将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共计15学时。其中,帝国理工在线直播课12.5小时,包含专业课程、辅导课等;拓展课程2.5小时。此外,学生另需安排每周1-1.5小时完成课程材料学习、课程作业、结业项目准备。学生将在3周内完成课程及项目学习。具体请查看附件中的项目介绍和计划安排表(附件1)。

2、项目申请人需具备自学能力和一定英文基础以及强烈的项目参与与学习意愿。

  • 专业年级不限,感兴趣

  • 课程无需编程基础

  • 能熟练使用英语学习交流

四、申请材料及流程

1、 申请材料:

学术证明材料-西安交通大学中英文成绩单;

语言证明材料 - 雅思、托福、四六级等成绩单;

③ 奖学金申请还需提供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英文个人简历;

④校外申请表、奖学金申请表,将在完成校内申请后,以国际处审核意见方式发至申请人处。

2、申请流程

【校内流程】

通过学校主页-外事服务平台-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进行校内申请;

审核流程:书院审核-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国际处审核

请注意:申请人需自行关注审核进度,校内申请完成后方可进行校外申请。

【校外流程】

③校内审核资格完成后,国际处将组织学生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进行项目申请;

请注意:向外方提交申请后,需关注个人邮箱,及时补充或提交相关材料。

五、项目咨询

1、国际处 陈老师

2、项目咨询QQ:171993449(添加申请:真实姓名+项目名称+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