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暑期项目|2023年暑期剑桥大学CCISTC暑校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2 点击量: [] 来源: 

一、项目简介

由英国剑桥大学剑桥科文中心(CCISTC主办的Summer Research Programmes 2023 (Residential, Led by Professors) 导师制学术科研项目,为有志在学科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学生提供科研平台,采用剑桥大学导师制授课方式,激发学生的潜在能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共同学习、分享想法。其中学术课程包括Research Lectures, Supervisions, Practicals/Workshops/Seminars,国际顶尖演讲嘉宾呈现的CCISTC TedTalks,世界领先企业和研究机构访问,在暑期学术会议上演讲报告等。

1、项目亮点

ü 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官方项目结业证书

ü 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官方项目成绩单/成绩报告单

ü 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推荐信*

*科研导师的推荐信将授予CCISTC暑期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小组的成员/本专业方向排名前20%的学生

2、项目时间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5日

项目参与时间:

<第一期> 2023年7月16日–7月29日,7月30日到达国内(14天)

<第二期> 2023年7月29日–8月11日,8月12日到达国内(14天)

<第三期> 2023年8月11日–8月26日,8月27日到达国内(14天)(仅提供医学及国际关系专业方向课程选择)

2023年夏季剑桥导师制科研项目分为两个时间段,申请者可任选其一参加,或连续选择两个时间段的学习。

二、项目费用

1、项目费用:人民币32,800元/人

2、费用包含:课程费、剑桥大学宿舍住宿费、餐费、项目组织和管理费、城市交通费、保险费、通讯费、First-Aid 紧急治疗包和支援服务。

3、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及税费、护照和签证费用、其他未包含的费用及个人消费。

三、项目要求

1、全日制我校在校本科/研究生,身心健康;

2、英语成绩雅思6.0及以上,托福80分及以上,CET4-500分以上;

3、申请人需要有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的动力,发展与之相关的科研能力,有自主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

4、有自主生活自理能力,适应海外期间的日程。

四、项目设置

本项目共由:科研导向专业课程Research-based Lectures、大师讲座CCISTC TedTalk、小组辅导Group Supervision、实验室/研究所/机构/企业参访、剑桥大学的校园生活体验、文化与社交活动,六个部分组成。(详见附件)

1、课程专题:

1)人工智能:AICS、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2)医学医药:医科、药科、临床医学等相关专业

3)材料科学:化学、纳米、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

4)工程方向:工程、环境、地球科学等相关专业

5)建筑设计;艺术、设计、建筑设计等相关专业

6)国际关系:法学、国际法学等相关专业

7)人文社科;文学、心理学、学会科学等相关专业

8)金融商学:金融、财会、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

【注】授课导师为剑桥大学在职教授、实验室骨干。助教为G5博士。采用专业课程、在线辅导、小组讨论、小班授课、助教答疑、论文答辩等方式进行科研项目的学习。

2、课时安排:

- 科研导师/副导师总会面时间:35+小时

« 核心专业课程:12小时

« 选修专业课程:18小时(可选)

« 小组辅导课程:4小时

« 大师讲座(CCISTC TedTalks)3小时

« 学术会议报告:3小时

« 机构访问:2小时

- 剑桥文化和社交活动:12小时

- 伦敦和牛津游览:2日

五、项目流程

1、完成校内申请(外事服务系统提交申请-书院审批-学院审批-国际处接受申请);

2、校外申请启动。提交“报名表格(附件二)+中英文成绩单+英文水平证明材料”(托福、雅思、CET4、CET6任选其一)组织方审核申请资格,根据组织方要求进行英语测试;

3、收到确认函 (Acceptance Letter), 及机票购买指南(Flight Guidance;

4、向项目组织方缴纳费用,并完成注册;

5、收到邀请函 (Letter of Invitation);

6、于学校外事服务平台办理出访审批申请及其他出访前需办理校内手续;

7、办理签证,准备出国手续。

* 温馨提示:因项目时间紧凑,校内申请提交后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利后续校外申请。

六、项目咨询

国际处: 陈老师 邮箱studyabroad@xjtu.edu.cn ,QQ群:651387871 进群申请“项目名称+真实姓名+学号”。

国际处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