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暑期项目|2023年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暑研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3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我校国际化教育方针,为持续有地实施我校的国际化战略,提升学生的综合提高竞争力、国际视野和学术水平,鼓励学生出国(境)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现开展2023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研习项目报名通知。

一、项目概况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新国大(NUS),是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自1905 年创校至今百多年来,培育了一代代英才贤俊。新国大17所院系横跨新加坡三大校区,另有12 所海外学院遍及世界各主要城市,为广泛多元的国大社群打造生机盎然的环境,让 6万多名在校师生可在求知精进的旅程中共同工作、生活、学习。

作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新国大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22年QS亚洲大学排名第1位,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 ,计算机学科排名全球第6位。

【项目介绍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202343

本项目分为2个阶段:

1. 1阶段:514日至528

· 学生于5月的3个周末(514日、521日及528日)根据所在的课题领域进行3-5门课题的基础理论学习并完成导师布置的考核或课业。

· 完成课题的学习后进行课题选择,该课题将成为第2阶段进行深入学习与科研实践的最终课题。

2. 2阶段:74日至726

· 深入学习所选定的课题并在教授和助教的指导下完成团队课题研究。

· 进行项目演示和竞选。

【课题选择】

本项目共有3个领域、合计13门课程供选择。学生将在报名阶段注明领域及课程意向,经审核后分配到其中1个领域,于项目第1阶段进行该领域下3-5门课程的理论学习,再于第2阶段着重学习其中1门课程并完成该课程的研究项目。

可供选择的领域及课题如下:


【项目收获】

顺利完成本项目2个阶段学习的学生将获得:

· 国大计算机学院授予的结业证书以及成绩报告

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大计算机学院的实习,或在大四申请本硕联合项目3.5+0.5+1 项目(具体要求以项目组织方答复为准。)

· 印有国大校徽的暑期项目专属T恤、定制公交卡

表现优异的项目团队将有机会获得:

· 国大计算机学院授予的获奖证书

· 现金奖励或礼品(视课题教授而异)

项目收费及设施】

统一收费:5380新币。含如下:

教学:课程学费和教学设备 (设备视课程而定);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可携带主办方提供的学生卡自由进出和使用。

住宿:入住新国大校内宿舍,均为空调单人间。

医疗:学生若身体不适,将由学生助理陪同往学校诊所或国大医院就医,由主办方承担医药费用。若学生在没有举办方人员陪同的情况下自行在校外私人诊所就医,费用由学生自理。

交通:到达当天机场至宿舍,以及返回当天由新国大安排接送;日常学习及生活可乘坐校园内免费穿梭巴士,另赠送定制版限额公交卡供学生出行使用。

保险: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险。

餐饮:提供欢迎晚餐及结业典礼晚餐,其余日常饮食由学生自理。

二、项目要求

1.英语要求:熟练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可达英文B2及以上水平(无法提供英文水平能力证明者需进行面试)。

2.成绩要求:须为在校本科生身心健康,学有余力。

3.专业要求:申请者需有一定专业基础,可参考如下项目模块中的专业方向。

(1)以下两个课题领域CLOUD, SECURITY, IOT & AI和MEDIA, ANALYTICS & AI的10门课程适合:

· 本科二、三、四年级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安全、信息工程、电子、自动化等具备计算机编程相关课程基础的专业学生;

(2)课题领域X-CLUSTER的3门课程适合:

· 本科一年级的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学生;

· 本科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任何年级任何专业的学生。

三、项目流程

【校内流程】

1.通过学校主页-外事服务平台-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进行校内申请;

2.审核流程:书院审核-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国际处审核

请注意:申请人需自行关注审核进度,校内申请完成后方可进行校外申请。

【校外流程】

3.校内审核完成后,国际处组织校外申请,提交材料、等待录取。

请注意:向外方提交申请后,需关注个人邮箱,及时补充或提交相关材料。

四、项目咨询

1校内申请咨询:国际处 陈佳玉老师 联系电话: 82668236,咨询QQ群:651387871 (入群申请:真实姓名+项目名称+学号)

2校外申请咨询详见附件1【宣讲会注册】


国际处

2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