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交换生项目 >> 正文

交换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新加坡管理大学交换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7 点击量: [] 来源: 

交换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新加坡管理大学交换项目选拔通知


现依据我校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换协议将2022年秋季新加坡管理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对项目有兴趣的同学认真阅读项目通知,积极报名。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4月3日

一、学校介绍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 (SMU),是新加坡5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新大采用了美国常春藤大学式研讨会形式的教学方法。这是因为新大与美国两所顶尖商学院,即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及信息科技教育与研究闻名于全球的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新加坡管理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商业管理大学,在UTD世界知名商学院排名中,新加坡管理大学排名第54位。其李光前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在亚洲排名第三;会计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10;金融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25。新大目前学生规模为8000多名,其中本科生7000多名,分布于六个学院——会计学院、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学院、法律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

二、项目费用

交换生项目,对方免学费,交换期间我校学费正常缴纳,其他费用自理。SMU收取学生每学期250新币的学杂费,详情见附件信息。

三、项目时间

2023年秋季学期:202387-2023121日。

四、选拔名额

2023年秋季交换项目共选拔本科生2名。

五、学分认定

新加坡管理大学最低学分为2.0 SMU学分,最高课程负荷为4.0 SMU学分。课程注册是通过申请进行的,有可能被调剂。报名前务必详细阅读附件中的课程信息,确定对方大学有申请人所学专业及下学期所需修习的课程提供(不支持跨专业申请)。

六、申请资格

1.品学兼优,目前为我校大二在读本科生。

2. 英语需满足以下条件:托福93分(或纸质版本测试583分)及以上或雅思7分及以上。在满足以上英语条件下,根据学分成绩择优录取。

3、身心健康,无挂科及违纪受过处分。

七、项目申请流程

【校内流程】

1、通过学校主页-外事服务平台-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进行校内申请;

2、审核流程:书院审核-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国际处审核

请注意:申请人需自行关注审核进度,校内申请完成后方可进行校外申请。

【校外流程】

3、校内审核资格完成后,学生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进行项目申请;

4、确认录取后,依据外方及本校要求及时办理出入境手续;

请注意:向外方提交申请后,需关注个人邮箱,及时补充或提交相关材料。

八、校外申请材料

1、护照照片识别页(交换期间仍在有效期内)

2、西安交大英文成绩单

3、护照大小的彩色照片(近三个月内拍摄)

4、托福/雅思考试成绩。如果学生的学位课程完全以英语进行,则接受母校的确认函。

九、项目咨询

1、项目咨询: 国际处 陈佳玉老师 邮箱:studyabroad@xjtu.edu.cn

2、学分认定、资助咨询:学院教务老师、校教务处王老师 联系电话:82665477

十、离校手续

1、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登录国际处主页因公出境-校内审批栏查看;

2、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修读计划(与学院协商制定)、保留学籍和离校等手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