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交换生项目 >> 正文

交换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德国班贝格大学交换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9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2023年秋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德国班贝格大学,参加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7日

地点:德国班贝格大学

交换时间:2023学年秋季学期(2023年9月-2024年2月)

选拔人数:2人

一、学校介绍及项目信息

        班贝格大学(Otto-Friedrich-Universität Bamberg)是巴伐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班贝格大学分为5个学院和1个应用技术大学系,按其规模依次为社会科学与经济科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教育学、哲学、心理学学院,历史学、地学学院,天主教神学院,经济信息学与应用信息学学院,以及社会福利工作系。班贝格大学除了传统的精神科学与文化科学,重点在社会科学及广泛的经济科学科目。

二、选拔要求

    1、学分成绩:80分以上(品学兼优,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GPA3.0(四分制)。(德语专业优先)

    2、语言要求:IELTS6.5分及以上;TOEFL85分及以上;四级:550分及以上;六级:520分及以上。

注:申报项目前,申请人须登录对方学校官网查询是否有与我校相应学期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的英文课程,可供修习与学分兑换。专业及课程详见附件。

三、项目费用

    本项目免学费、注册费,我校学费正常缴纳。学生需个人承担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等费用。

四、报名流程

【校内申请】

    1、通过“学校主页-外事服务平台-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进行校内申请;

    2、审核流程:“书院审核-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国际处审核”;

    请注意:申请人需自行关注审核进度,校内申请完成后方可进行校外申请。

【校外申请】

    3、校内审核资格完成后,学生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进行项目申请;

    4、确认录取后,依据外方及本校要求及时办理出入境手续;

    请注意:向外方提交申请后,需关注个人邮箱,及时补充或提交相关材料。

五、校外申请材料

    1、西安交通大学英文成绩单

    2、英语水平证明

    3、护照信息页(因项目申请时间紧凑,申请人需尽快办理护照)

六、申请注意事项

    1、校内报名后需申请人关注进度及时联络审核老师,以免审核超时,错过校外申请时间。

    2、确认项目录取需赴境外学生,须登陆外事服务平台办理-学生因公出国(境)审批。如有疑问请联系出国科,电话:82668369。注: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3、确认项目录取需赴境外学生,须参照《本科生赴境内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校内手续完成后申请人需自行办理赴德签证。

七、项目咨询

    1、项目咨询: 国际处 陈佳玉老师 邮箱:studyabroad@xjtu.edu.cn

    2、学分认定、资助咨询:学院教务老师、校教务处王老师 联系电话:82665477八、离校手续

    1、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登录国际处主页因公出境-校内审批栏查看;

    2、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修读计划(与学院协商制定)、保留学籍和离校等手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