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学位项目 >> 正文

2016年秋季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3+2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1-1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2016年秋季将选拔优秀在校学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参加3+2项目学习,该项目现已开始接受申请,请有意向的同学尽快报名。

截止时间:2016年3月18日

地点: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项目时间:2016-2018年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项目介绍

伊利诺伊大学拥有20多个院所,超过150个以上各种不同领域的知识及研究供学生选读,包括厄巴纳-香槟分校、芝加哥分校和春田分校三个校区,香槟和芝加哥两个校区均为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学术简称UIC)创立于1982年,是美国资助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是由卡内基基金会评选的88所研究型一类美国大学之一以及是全美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在大芝加哥地区,伊利诺伊大学和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并列为该区最好的学校。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有大约26,000名学生分布在15个学院,其中包括全美最大的医学院。超过3.4亿美元科研经费使得它一直是美国研究经费排名前50的机构之一,在对超过650所大学的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研究经费统计排名中位居第48名,超过了芝加哥大学。

二、项目形式、内容

学生在中国国内大学完成本科前3年的课程学习,在UIC完成2年的“大四+研究生”课程学习。学生毕业后,分别获得中国国内大学的工学学士学位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工学硕士学位。

学生在UIC两年内需要完成9-10门研究生课程,还需要在第一年完成2个学期的毕业设计(用于替代中国国内大学要求的毕业设计)。学生在完成UIC的研究生课程后,若GPA达到3.0或以上,即可达到毕业条件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三、项目费用

学生在美国UIC学习两年所需要的费用包括学杂费和生活费。学费以大学公布的金额为准(学费两年总共32,000美元左右),杂费每年约在4232美元左右。

四、选拔要求及条件

1、 本项目接受具有如下专业背景的我校大三年级本科生申请:

l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

l 机械工程

l 工业工程

l 化学工程

l 土木工程

2、 成绩优异,平均分80分以上, GPA3.0 以上(4分制);

3、 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5、托福80(其中阅读19分,口语20分,听力17分,写作21分)、雅思6.5(其中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6、通过项目面试、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选拔流程

1) 学生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和《报名表》(附件1)向学院提出申请,

2) 学院组织选拔后将选拔名单报教务处;

3) 教务处审核后将初选名单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表以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4) 国际处组织面试,确定终选名单;

5)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及签证;

6) 学生完成《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学生长期出访审批表》;

7) 学生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等及修读计划等学籍手续。

注:

1) 请有意向同学在2016年3月11日前到所在学院报名,各学院在2016年3月18日将纸质版及电子版选拔名单(参见附件1)及成绩单报教务处。

2)为了不影响申请,请尽早办理出国成绩单在读证明及因私护照。

六、项目及学籍、学分认定管理

1)张老师:Email: 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82668236(请发邮件询问)

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