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学位项目 >> 正文

中法4+4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6-08 点击量: [] 来源: 

  该项目是中法两国政府资助的学生交换培养项目,我校学生大二学业结束后去法国中央理工学校集团(巴黎中央理工、里昂中央理工、里尔中央理工、南特中央理工与马赛中央理工)学习2年,获得指定学分后,再回我校直接攻读硕士,毕业后可以获得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法国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研究生学位)。 

  该项目一直受到中法两国政府资助,每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申请以下奖学金:(一)法国政府奖学金(每月可以获得1000欧元的资助);(二)未申请到法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如果没有申请到以上奖学金,被录取的学生需要负担一部分生活费用,预计在法2年的生活费用约在13万人民币左右。    

 

选拔模式:

  1.每年10-11月在二年级选拔优秀学生赴法。

  2.学校选拔,国际处推荐,法方代表面试确定人选。

  3.由法国外交部艾菲尔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资金支持(1000+/)

  4.次年6-7月赴法,法语培训2-3月。

  5.次年9月入学,学习12年级课程和实习。

  6.回国后免试保研,在本校获硕士学位后,同时授予工程师学位。

  7.如果大二有成绩不及格,将取消交流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