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境 >> Q&A >> 正文

学生出国(境)申请前常见问题q&a

发布时间: 2020-06-19 点击量: [] 来源: 

1-1、我要出国(境)需要在国际处办什么手续吗?

西安交大全日制在校生如有因公出访任务,均须办理因公出国(境)审批手续,因公审批完成后方可执行出国()任务,禁止未经审批擅自出访。

1-2、什么是因公出访?

因公出访共有以下三种情况:1、国家公派(经费来源: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或其他部委资助);2、学校公派(经费来源:校内经费资助或境外学术机构等资助);3、学期内的自费留学(经费来源:个人承担费用)。

1-3、什么是因私出访?

因私出访即学生假期期间以自费方式赴国境外探亲访友、旅游、就医及其他非公务活动。因私出访无需办理因公出访审批手续。请注意,在学期内、由个人承担费用的自费留学,视为因公出访,不属于因私范畴。

1-4、假期出国(境)还要办因公出访审批吗?

假期出访的审批应视具体任务而定。假期因公出访必须办理因公审批,如为因私出访则无需办理因公审批。

1-5、出国(境)前多久启动因公出访审批?

为预留充足时间办理签证,也可使同学们合理规划出国(境)学习及工作计划,出访人应提前2个月启动因公出访审批手续。

1-6、审批在哪里办?

目前因公出访已实现全面线上审批,同学们可于学校主页、国际处主页、师生服务大厅登陆外事工作服务系统,进行因公出访审批申请http://ims.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