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境 >> Q&A >> 正文

学生出国(境)申请中常见问题q&a

发布时间: 2020-06-19 点击量: [] 来源: 

2-1办理因公出访手续需要哪些材料?

1.邀请信及翻译件(具体要求详见2-3)。

2. 长期出国(境)学习的学生如果提供的邀请信无明确出访时间,需提供

对方学校的校历等佐证材料,国家公派的同学还需提供CSC录取资格证书。

3. 参加国际会议的同学需提供大会录取的论文或张贴论文的邀请信,并

附论文首页。

4.  因公短期出国(境)需提交日程安排或超天申请。

(详见系统申报时的相关说明)

5. 根据需要提供其他的相关材料。

2-2、什么是长期出访?什么是短期出访?

因公出国(境)根据出访时间分为长期和短期两种:90天(含)以上的属长期出国(境)事务,90天以下的属短期出国(境)事务。

2-3、是不是获得对方邀请信就可以出访了?

并不是所有的邀请信都合乎审批要求,只有合规邀请信才具备审批条件。

外方邀请信一般要求从本土发出,必须有邀请单位的文头、名称、地址、电话、邀请人的署名及被邀请人姓名、单位、职务、出访目的、出访日期、停留期限和费用承担情况等。如短期出访日本,需要日方提供的邀请材料及翻译件:招聘理由书、滞在预定表、在职证明或身元保证书。

2-4、我一次出访最多可以去几个国家?

在出访任务时间连续的情况下,申请人一次出访申请最多可提交3个出访目地国作为申请地点。

2-5、提交出访材料后是不是就完成审批了?

出访材料的提交是申请审批的第一步,申请人务必确认在出访前完成全部审批环节且获得加盖国际处公章的出访审批表,方可出访。

2-6、我从哪里可以知道我的审批进度?

具体申请进度和审批结果,申请人可查询外事服务平台、关注本人系统所绑定手机的短信提示、关注“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2-7、有关审批情况的短信通知是诈骗吗?

外事服务平台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提示申请人审批不同环节是否通过;审核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如有申请材料需修改,也会通过系统发送短信进行提示。以上所有短信通知内容均不含任何支付信息,如收到因公出访审批内容且涉及钱财的短信,均为诈骗。

2-8、显示我的审批已经完成,还需要做什么吗?

申请人审批完成后,即微信公众号可查阅到申请人审核结果时,需尽快前往国际处116办公室,领取加盖国际处公章的出访审批表。

2-9审批完成后所获得的出访审批表是签证材料吗?

出访审批表是学生获得校内出访许可的证明,但审批表不可直接作为签证申请的材料。出访审批表只限在学校开具各类证明和财务报销用,不得进入国外驻华使领馆,不得带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