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境 >> Q&A >> 正文

学生出国(境)申请后常见问题q&a

发布时间: 2020-06-19 点击量: [] 来源: 

3-1、出访期间我可以去邻国旅游或探亲吗?我可以提前回国吗?

因公出国(境)不能安排因公任务之外的活动,不允许绕道和任意更改行程与超出出访审批表的审批时间,需严格按照审批时间准确执行出入境任务。

3-2、出访期间我又有其他出访任务该怎么办?

无论长、短期出访,如有新的出访任务,应按照新的出访审批进行申请,审批要求和流程不变。

3-3、出访时间如需延长该怎么办?

短期出访不可延期。

长期出访因航班等特殊原因超出规定留学期限1个月(含)以内抵达国内的,不作违规处理(即较之审批时间提前及推后时长不超过30天者,均不算违规。)但如有超过30天以上延期需求,应按照新的出访审批进行申请,审批要求和流程要求不变。

4-1、出访返校后我还需要到国际处办理什么手续吗?

学生返校后无需前往国际处办理返校手续。

但如有报销保险费用(此处保险特指在办理签证过程中,外方所要求必须购买的保险。)、住宿超标(仅限国际会议指定酒店)、飞机延误、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地的情况,在财务报销前,需持情况说明(保险费用、国际会议住宿超标)、航班延误证明、“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地审批表” 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7/3419.htm等相应材料,前往国际处116办公室对以上情况进行审核和认定。

4-2、我的审批表丢了怎么办?

出访审批表一式两份,视同任务批件,具有外事出访许可的效力,申请人应妥善保管。如不慎丢失,申请人需出具本人签名的情况说明,于国际处进行备案,如情况属实则不影响正常报销。

4-3、出访审批完成后能否更改出国经费来源?

 原则上审批表一旦完成不可变更。学生审批前,务必明确经费出处。

请注意:申请时如由学校主管部门、学院、导师等提供经费资助的,请选择“学校支付”并填写经费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