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收获体验 >> 正文

台湾逢甲大学交流心得——刘文祥 陈仕韬 蔡天麟

发布时间: 2013-07-09 点击量: [] 来源: 

从小就在课本上看到阿里山和日月潭的美丽风景,当时就心生向往,很想去宝岛台湾,这学期天赐良机,可以去台湾逢甲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心中甚是激动。半年里,我在台湾生活的点点滴滴至今记忆犹新,留恋之情溢于言表,为了向师长和同学分享这一宝贵的经历,我下面就谈谈自己对于台湾的交流心得。

自然风景:宝岛台湾身处太平洋边缘,自然风光甚是美丽,尤其是在环岛的时间里看了一路的太平洋,对于我这样一个身处内陆的人来说,那种激动和满足难以言说。司马库斯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那里是原始森林,千年古木直耸入天,还有那些倒掉的古木,历史的悠远只能从树上厚厚的青苔可见一斑。当然还有阿里山和日月潭这两个风景广受好评的地方。

人文:台湾人真的很热情,人情味很好,这一点他们自己也认同。从刚下飞机那一刻起,漂亮的台妹就让人心情愉悦。环岛的十几天里,一路上真的是有好多好多的好心人帮我们,还记得在花莲新城火车站上,一群大叔大妈对我这个对岸来的环岛客采访了一番。

经济发展:台湾曾是亚洲四小龙之一,70年的崛起让它跻身于发达之列,物价水平自然比西安要贵很多,但是服务态度都很好。可惜近些年经济低迷,景气指数灯一路飙蓝,大家对马英九的经济治理能力难免有些不满。

同龄人:学校里毕业的同学和我们的选择很是不同,他们都会先出去毕业旅行一段时间,然后大概找个工作做23年,之后看看自己喜欢什么,在进行长期打算,要么回来读书,要么转行,都很自由。感觉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这种探索精神,回来和大家聊的时候,发现也有很多也有这样的想法,当然毕竟是少数啦。

结语:台湾是一个风景美丽的宝岛,人文气息很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但是由于历史因素,两岸尚未统一,但是随着ECFA等多项法案的签署,经济的驱动会越来越促使两岸的融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完成两岸的统一,实现民族统一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让我们民族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