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收获体验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5 秋季学期交流体会——吴峥

发布时间: 2016-06-08 点击量: [] 来源: 

2015年秋季学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交流项目体会

哲学31 吴峥 学号 213110900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已经是2015已经过去。

  每谈起2015年,使我感触最深的便是2015年秋季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之旅。

  这次长达4个月的“旅行”,无疑使我的身心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挑战和洗礼。

  生活篇

  初到伯克利,一切都是新奇而陌生的。自己租房子,置办家具,买菜做饭,终于相信了一句话“每个出国的女孩儿都是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换的了灯泡,修的了下水道 ”当然,其中不免调侃的成分,但是实在的感受到自理和自立能力的巨大提升。

  文化篇

  对于美国我们每个人都是熟悉的,但是却又是陌生的。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踏入梦想中的美国的国土,激动之余,更有诧异。有些时尚的风格使我难以理解,比如说黑人半穿着裤子的潮流;流浪汉的人数和风格让我着实吃惊,人数及其庞大但却并不野蛮。不敢以偏概全,但是我所看到的美国人民豁达,豪放,自由,爱健身,健谈。但是,有些时候利益的味道也会十分浓郁。

  学业篇

  学业是这趟 “旅行”的初衷也是落脚点,体会不一样的教育体制,更是使我有一种醉心的享受。2015年秋季学期,我选了4门课,分别是统计学,发展心理学,商业战略管理和一门学院的必须课,更像跨文化研究与适应性教学。每门课由lecture、discussion和office hour,有教授和ta分别教授辅导。这种不一样的体验,使我感受到:第一,美国人的数学并不是像之前舆论所形容的那么差,只是他们的创新性和探索能力扎实,因此越是难度等级高的知识,他们反而掌握的越好;第二,美国学生的思维十分活跃,在课堂上师生实实在在的教学相长,每个学生在课堂上无非是畅所欲言,以最享受的方式在享用知识的盛宴;第三,也许是由于美国大学的教学费用十分昂贵,所以,在课堂是,最让我痴迷的是每个人的专注,几乎是每个人,每个人!第四,美国学生的主动性和刻苦精神的确让我折服。第五,美国的大学的生活真真实实的快节奏让人疲惫但却十分兴奋,每时每刻内心都充斥着正能量,即使在图书馆叫着苦熬到太空鱼肚色泛起。

  课堂上的知识量也是多的惊人,1个小时的课堂时间,6倍的时间也是难以消化。同时,教科书也是贵的惊人,随便一本硬皮书就会卖到100刀以上,但是普通书店里的课外阅读书却十分便宜。

  交友篇

  美国人爱开party,爱交朋友,果  然是名不虚传。每到周五,健身房里的人都会少了80%以上,各种party的通知占满了facebook的推送界面。有事没事的,陌生人也会和你闲聊几句家常近况。我的一些美国朋友也十分友善,好客,不会因为学习成绩,天资是否聪慧来划分界限。

  旅行篇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传说中的美帝走上一圈,细心的感受着东西海岸的不同,从加州的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到内华达州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再到曾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的盐湖城最后到可口可乐世界亚特兰大,阿甘正传的取景地之一萨凡纳小镇。一步一景,在湛蓝的天空下呼吸着青色的空气,体会着四下的风土人情。城市化过后的“大农村”,惬意的生活,感受着真正大都市应有的畅快。

总的来说,这次美国之行收获颇丰,无论从身心上都受到了空前的感染,跟让我们充满斗志,运用更开阔的国际视野重新定位自我,找到人生方向,跟加有决心和勇气,待学成归来,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