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代表团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9-10-25 点击量: [] 来源: 

10月23日,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院长金永三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会见来宾,国际处、科研院、电信学部、机械学院相关事务负责人参加会见。

 

 

席光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席光副校长表示,西安交大办学历史悠久,是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以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科研,人员交流互换等方式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金永三表示,韩中两国近年来在构建国际价值链、区域价值链方面开展合作,两国之间科学教育机构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希望与西安交大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能够在新兴科技领域有所作为,加强双方在有关领域的深入合作。

 

 

随后,金永三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表示西安交大办学历史悠久,杰出人才辈出,为中国的教育与科技发展作出了贡献,奋发有为的精神令人钦佩。

 

 

在学科对接环节中,来自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与我校电信学院、机械学院相关领域教授围绕就用于下一代通信的有源无源器件技术、 精准识别人类行为及情感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工作,聚焦合作方向,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是韩国第二大专业研究机构,该机构致力于韩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革新,引领产业技术的发展。2014年12月8日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前任院长金坰源率团访问西安交大并与我校签订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