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同舟共济,齐心抗“疫”——我校外籍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6 点击量: [] 来源: 

2020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安交大根据国家和上级部门的部署,多措并举、齐心抗“疫”。我校外籍教师也积极响应,投身到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我校逆行驰援武汉战“疫”最前线的297名白衣战士中,一附院美籍专家张呈生教授前往武汉人民医院开展科研攻关,为科学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大力量。

我校外籍教师也积极参与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工作中,开展线上教学实践。外语学院现有外籍教师28人,目前在西安10人,大连1人,境外17人。他们根据学校在线授课安排,克服网络、设备、语言、时差的种种困难,采用直播和录播的形式线上教学。外籍教师Robert Shirts表示,将积极响应参与在线授课,每周将面向223名同学进行三门课程的授课。

疫情期间,我校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外籍教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精神,摸清底数、优化流程,充分发挥学院外事秘书联络作用,建立院处联动工作机制,在做好信息排查与上报工作同时,不断优化相关服务。校方建立了外教信息工作微信群,多语种转发新冠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科学防控措施等信息,提醒他们关照健康、科学防疫,并及时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与此同时,及时传达国家关于签证手续等在线办理绿色便利举措,传递“中国声音”,使其了解疫情防控时期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贡献,提振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