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际处赴西安市政府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0-04-20 点击量: [] 来源: 

4月1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洽谈合作事宜。西安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市外办国际城地组织(UCLG)办公室副处长师奇、友城交流处副处长张澜会见了国际处一行。双方就加强推进西安交大与西安市在国际组织、友好城市交流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洽谈。

强盛表示,西安市政府非常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非常支持西安交大这样一所世界知名大学在西安的发展。市外办也将充分发挥西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有关国际平台,将西安交大不断推向世界。近年来,市外办与西安交大国际处合作日益紧密,西安交大在专业人才培养,志愿者输送等方面非常支持西安市国际交流的工作开展,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显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加强合作,为西安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做出贡献。

国际处副处长韦学勇表示,西安交大将在加快学校发展的同时,继续积极践行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为西安市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与智力支持。近日,西安交大国际处与外语学院为西安市在世界城地组织《罗马宪章》有关“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条款探讨中做出相应贡献。西安交大国际处与西安市外办也在诸多工作方面有合作潜力。

随后,双方深入交换在国际组织、友城交流、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并明确有关项目的时间表与合作机制,确定近期合作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