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转发|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座谈推动校地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0-19 点击量: [] 来源:  西安外事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依托驻地高校做好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工作,提升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10月16日,市委外办主任强盛、副主任李晓燕一行6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座谈。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体育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席光对市委外办强盛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指出,西安交大近几年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将开放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突破口和抓手,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已迈出坚实的步伐。学校牵头打造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已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参与,在校留学生逐年增多,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不断增强,正在筹备的丝路国际校区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条件。学校愿与市委外办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对外开放度和国际知名度,共同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强盛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外办高度重视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双方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随着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深入推进,西安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亟需快速提升,与西安交大等高水平驻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显得更为重要。
强盛重点介绍了西安世界城地组织的工作情况。指出,自李明远市长当选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以来,西安的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舞台曝光度显著增强。今年,世界城地组织地方行动港(青年教育和对话港)和文化领域“7个要点”项目相继落户西安,对我市依托科教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在世界城地组织智库建设、项目推动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共同发挥好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
会上,双方就世界城地组织地方行动港和西安市首届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