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寒假日本千叶大学药学主题短期课程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4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日本千叶大学,参加短期项目交流学习。

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地点:日本千叶大学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2日至1月19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大学介绍

千叶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作为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千叶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在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 。

千叶大学药学院创立于 1890 年,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拥有悠久历史的学院。自创立以来为日本的药学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在国际上也进行着高水准的教育研究。

项目简介

药学是连接健康科学和化学科学的医疗保健行业,它承担着确保药品的安全和有效使用的职责。为推进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近年来转变药学服务模式,提高药学服务水平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本 项目深入日本国立大学药学院、医院(大学附属医院、癌症中心等)、药局(松本清)、知名制药工 厂,从教学研究、医药结合、药品研发生产、市场流通管控等多方面了解日本的药学现状,同时还有机会和日本药学院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项目特色

课程语言: 英语 或日语(日语配中文翻译)

课程形式: 课堂教学 、 演习

参加对象: 中国各大学 正规在校大学生 药剂学、药理学、药学分析等相关药学专业学生

结业考核通过后获得千叶大学 药学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选拔对象

(一)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 西安交通大学正规在校大学生 药剂学、药理学、药学分析等 相关 药学 专业学生

(三) 英语 4级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四) 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项目费用

240000日元

【包含】项目报名费、 学费、 住宿费、欢迎会餐费,接送机 费用

非上课期间集体活动交通费、 海外意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

个人护照办理费用、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说明:

接送机指定机场:东京成田或羽田机场

接机指定时间1月 12日 当地时间 11 00—16 00落地航班指定日期 、 时间外到达的同学需自行前往住宿地点

项目申请

1.2019年11月18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学生海外留学项目申报模块报名,网站链接: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

2.2019年11月19日前书院通过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2。

3.2019年11月20日前学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按要求完成初选审核,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2。

4.2019年11月21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

5.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登陆外事系统办理-学生海外留学项目审批,出访审批。如有疑问请联系出国科,电话82668369。

6.办理签证,赴日本学习。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刘老师项目助理:郭一琳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globalcampus2@mail.xjtu.edu.cn

电话:029-82668236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