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寒假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11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短期项目交流学习。

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地点:日本早稻田大学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3日至1月22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大学介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1882 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 TOP100 的 A 类顶尖校,日本 RU11 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发起成员和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东京六大学棒球联盟成员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至今为止,已有 30 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居日本之首。

项目简介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EDGE)项目开始于 2014 年。截止到 2016 年底,已经有约 2200 名学生及商务人士从该项目毕业。项目的主旨在于培养兼具最先端理论知识和独立领导才能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引导学生以国际化的视野从事创业,并让他们了解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和基础知识。

WASEDA-EDGE 自 2017 年 7 月 10 日起得到了来自 4 所大学及 31 所机构的支持,从而将更好地帮助学生认识全球商务领域的形势和环境,并让学生通过这些国有·海外企业、学术机构和政府机构积累相关创业知识,提升创造性思维、洞察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作为一名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领导力。

该项目为 WASEDA-EDGE 的预备班。整体课程由大学权威教授、知名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等组成的精英教师团队制定,通过体验 WASEDA-EDGE 的学习环境及国际前沿水准的课程,学生们将更好地理解

WASEDA-EDGE,那些优秀的学生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到 WASEDA-EDGE。

项目特色

课程语言:英语

课程形式:分组讨论,共同发表

中国学生会和早稻田大学的学生共同学习,交流互动

参加对象:中国各大学相关专业学生,早稻田大学相关专业学生

每位中国大学生参加者将被授予早稻田大学官方结业证书

选拔对象

(一)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 中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 英语 CET6 级以上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四) 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

(五) 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项目费用

322750日元

(一) 项目费【包含】

项目报名费、早稻田大学学费及接待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

全程住宿费、在日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机场接送费、欢迎会餐费

(二) 项目费【不含】

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及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说明:接送机指定机场东京成田或羽田机场。

接机指定时间

2020 年 1 月 13 日(当地时间 11:00—16:00 降落航班)指定时间外到达的同学需自行前往住宿地点

※以上行程由以往行程综合定制,不排除根据当地的客观情况,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项目申请

1.2019年11月18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学生海外留学项目申报模块报名,网站链接: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

并将报名表上交至国际处。

2.2019年11月19日前书院通过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2。

3.2019年11月20日前学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按要求完成初选审核,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2。

4.2019年11月21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

5.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登陆外事系统办理-学生海外留学项目审批,出访审批。如有疑问请联系出国科,电话82668369。

6.办理签证,赴日本学习。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刘老师项目助理:谢文珺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globalcampus2@mail.xjtu.edu.cn

电话:029-82668236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