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Subra Suresh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 2013-06-20 点击量: [] 来源: 

619上午,西安交大郑南宁校长向来访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Subra Suresh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双方进行了简短而愉快的交谈。Subra校长对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表示荣幸,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为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Subra Suresh校长应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副院长、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单智伟教授邀请,来校进行学术访问。19日,Subra校长参观了视觉认知计算与智能车实验室。20日,Subra教授为西安交大师生做题为“Nanomechanics in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Medicine”的学术报告。

郑南宁校长与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subra suresh亲切会谈

郑南宁校长向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subra suresh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Subra Suresh
,美国Carnegie Mellon大学候任校长。曾任美国伯克利大学和劳伦斯国家实验室研究助理,美国布朗大学教授,麻省理工学院讲座教授。2007-2010年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2010-2013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2006年获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材料科学工程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性终身成就奖),2007年获European Materials Medal(欧盟材料学会最高奖项,欧洲外获奖第一人),2012年荣获Timoshenko Medal(力学领域国际最高奖),2013年获本杰明.富兰克林机械工程与材料科学奖章。现任美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西班牙科学院名誉院士、印度科学院名誉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等。陪同来访的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道明教授。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是一所研究型私立大学,1967年由卡内基理工学院和梅隆工业研究所合并成立,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该校拥有全美第一所计算机学院和戏剧学院,其艺术学院、商学院、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计算机、心理学、统计学、应用数学、决策科学、计算生物学等专业都在美国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