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西安交大王建华书记率团访问新加坡和香港

发布时间: 2013-05-09 点击量: [] 来源: 

2013318日至24日,西安交通大学王建华书记率团访问了新加坡香港三所知名大学。

318日,王建华书记一行应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Chorh Chuan的邀请出席了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的“大学治理和全球人才管理”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南开大学等中国十余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及院长。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师资聘用和发展、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及产学研结合等专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讨论。

321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Chorh Chuan教授与王建华书记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要互相借鉴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大学成功设立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杜克大学、MIT共建联合学院的经验,以更加开放和创新的视角,在已有学生交换和学术交流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加强实质性合作,Tan Chorh Chuan校长欣然接受王书记的邀请,愿意在合适的时间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访问。

在新加坡期间,王建华书记还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梅彦昌博士举行了会谈,回顾了两校的合作情况,并就推进两校在人才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技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会谈后,王书记一行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的VALENS研究中心,并亲切会见了我校的校友和师生代表。

322日至23日,王建华书记一行访问了香港科技大学,与校长陈繁昌教授、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举行了会谈,并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图书馆和实验室。双方就加快推进两校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学院的筹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重要的共识,并出席了两校联合举办的第七次“关于信息科学技术发展”的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