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新加坡大学生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3-06-06 点击量: [] 来源: 

519-21日,新加坡大学生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40多人参加了包括参观交大艺术博物馆、工程坊,书法体验,聆听民俗文化讲座、参加交大2013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等活动,还参观了汉阳陵博物馆、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等。这是中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第二次走进西安交大。



19日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示中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已成功举办到第十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西安,了解西安交大。新加坡代表团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事务处主任许振义先生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西安更是一座有丰富历史积淀的城市,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新加坡教育部官员何佩娥、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欣盈、南洋理工大学郭家贝、新加坡管理大学倪玉玲、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安月玲、西安交大国际处副处长贺长中参加欢迎仪式。


双方互赠纪念品后,由民乐团和同学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让新加坡代表团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新优秀大学生交流计划”由中、新两国教育部共同组织,旨在进一步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加强中新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