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西安交大参加第三届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10-18 点击量: [] 来源: 

83192,由中欧工程教育联盟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西安交大与来自国内18所高校和8所欧洲大学的代表出席会议,讨论并推进落实中欧工程教育的合作与发展。


会议期间,中欧双方代表签署了“哈尔滨路线图”,决定尽快启动中欧可持续工博士生院建设、中欧学生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和中欧博士生夏季
/冬季研修营项目等。同时,会议经过投票确定2013年第四届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由德国卡尔斯鲁尔大学承办,2014年第五届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建英教授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贺长中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目前,每年一届的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已成为中欧工程教育联盟高校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探讨中欧工程教育发展与合作模式、重点领域和实施方案的重要渠道。中方将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地方政府奖学金和大学奖学金等多渠道设立“中欧工程教育合作奖学金”,为中欧工程教育人才联合培养提供更多支持;欧方将继续整合欧洲“理工大学教育研究联盟”学校资源,争取各自政府和欧盟委员会更多支持,为中欧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欧工程教育联盟目前由中方18所高校和欧方12所高校组成,旨在推动中欧工程类院校在各学历层次工程人才联合培养、教师培训、教材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高素质高级工程人才的培养,并促进中欧工程教育专业互认。第一届和第二届研讨会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在中国上海和葡萄牙里斯本举行。



文章作者: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