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西安交大常务副书记王小力率团访问美国大学

发布时间: 2012-10-18 点击量: [] 来源: 

923-29日,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率代表团应邀访问了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在访期间,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与三所大学就人才培养、教师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三所大学领导、相关学院和教授探讨了进一步推动交流与合作的具体项目和措施。代表团在三所大学举行了校园招聘宣传会,约有近一百余名在读和即将毕业的博士留学生参加招聘会,与会者与代表团就学校发展、事业选择以及工作生活条件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应约参加招聘活动的留学生涉及计算机、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物理、生物信息、社会与管理、医学等学科领域,都对今后回国和到西安交大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看望了学校参加康涅狄格大学3+2X项目的学生,勉励他们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在科技领域有所作为。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与康涅狄格大学常务副校长Mun Y. Choi座谈后合影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与康涅狄格大学工学院院长Kazem Kazerounian等合影


西安交大在康涅狄格大学举办校园招聘会


王小力副书记一行与斯坦福大学研究生院长、副教务长Ann Arvin教授会谈

访问期间,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分别会见了康涅狄格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Mun Y. Choi教授,副校长Daniel Weiner教授,工学院院长Kazem Kazerounian教授等;明尼苏达大学常务副校长Robert Jones教授、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Henning Schroeder教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等人;斯坦福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Ann Arvin 教授、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Ralph Cohen教授和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Jeffrey Koseff教授等,回顾了与三所大学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就教育教学改革、跨学科办学机制、协同创新管理体系、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互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深入了解了人事管理体制,跨学科协同管理机制以及教授双聘机制和评价体系等,并一致同意进一步推动和扩大双方合作与交流。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康涅狄格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实验室、化学工程实验室,水下通讯实验室和清洁能源研究发展中心;明尼苏达大学化工实验室、微纳制造技术实验室,微电子技术实验室;斯坦福大学物理系物理实验室等。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还专程参观走访了西安交大校友在硅谷创建的企业,看望慰问了在硅谷的部分校友。

随同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同出访的有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朱正威教授、公管学院人口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杰昌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贺长中。



文章作者:人力资源部
责任编辑: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