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Jaume Llibre教授来西安交大授课

发布时间: 2012-10-18 点击量: [] 来源: 

日前,应数学学院拔尖学生培养工作小组特别邀请,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Jaume Llibre教授专程前来校为数学试验班09级、10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题授课,题目为“PERIODIC SOLUTIONS AND AVERAGING THEORY”。


Jaume Llibre
教授讲课


Jaume Llibre
教授与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合影

邀请国际著名专家学者授课,是西安交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两周的时间里,Jaume Llibre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向数学试验班学生详细介绍了当前在微分方程动力系统领域世界最新的前沿研究,系统介绍了相关成果。他精心准备,讲述流利,板书清晰,展现了世界大师的风采,每次授课现场坐无虚席,吸引了除试验班学生之外硕士生、博士生和相关教师的积极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Jaume Llibre教授的精彩讲授令自己受益匪浅。另外,Jaume Llibre教授还同数学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Jaume Llibre为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现为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动力系统、天体力学,发表论文150 多篇。Jaume Llibre教授为该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在相关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章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