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代表团来访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6-06-24 点击量: [] 来源: 

623日上午,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代表团一行19人访问西安交大,席光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代表团,港澳台办梁莉主任陪同会见。

席光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概况。他提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建立的,旨在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目前,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已经加入联盟。席校长还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提到,西部创新港是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所采取的重大措施,西部创新港落成后,将以其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良的研究氛围及待遇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志之士,推动交大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在科研和科技上的进步。

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简介:海学联)代表团团长孙东教授对席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交大建校120周年暨西迁60周年,同时也是海学联成立10周年,值得彼此庆贺。海学联成立短短十年间,吸引了大批在港优秀学者,成员遍布金融、教育等诸多领域,以“爱国爱港”为宗旨,在团结海归学者、促进交流互动。孙东团长还谈及了“一国两制”重要思想在维护香港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希望在内地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推进两地共同发展。

中联办副巡视员张总明教授提到,在促进香港发展的进程中,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文化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代表团团长香港城市大学孙东教授谈到,海学联希望得到内地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促进海学联在更大范围内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谈中,席校长表示希望日后继续加强与海学联和香港各界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教育等领域的沟通和发展。 

  会后,香港理工大学阎洪教授在科学馆207举行了题为“集装箱非线性定价问题”的专题讲座,并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模型构建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