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对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6-06-08 点击量: [] 来源: 

68日下午由我校招生办公室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共同组织了“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对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的面试工作。面试组组长由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担任,面试组成员还包括考生报选的电信学院、材料学院、经金学院主管本科教学负责人参与,同时,学生处心理中心、招生办和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参与了面试和评审。 

 

面试主要通对申请者文素养、心理素质、英语表达与交流、自然和社会知识、综合表现进行审核。今年报选我校的台湾学生数量及生源素质较之去年都有较大提升。参与面试学生都表现出了希望在祖国大陆学习的愿望,也表达了对于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向往,同时学生在英语表达方面更为娴熟、对于选报学科的了解更为深入、对于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四年学习和未来发展有着更为成熟的计划。尽管考生面试表现优秀,考虑到两地学生在过往学习和培养方面有一定区别,面试组老师仍对学生入学后“趋同管理”原则下能否跟上教学步伐提出了疑问,但在此问题上面试同学们均表达出了愿意保持良好学习习惯,努力克服困难的决心,同时各学院代表老师也表示欢迎优秀台湾学子来我校学习,并希望通过四年有挑战的学习使之习得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踏实、勤奋的学习作风,也希望台湾学子通过在西安交通大学的生活增进两地青年友谊,更加深入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与认识。

     目前我校在校港澳台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51人,共分布在14个学院进行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