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迎中秋佳节——记港澳台学生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4 点击量: [] 来源: 

中秋节前夕,在西安交大外文楼丝路联盟常设秘书处,港澳台学生为迎中秋佳节,由港澳台办公室主办,港澳台同学会负责筹划与组织的“中秋喜乐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揭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由活动设置表演环节及游艺环节,游戏环节通过将在场参与者分为四组,竞争积分的形式,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共庆中华民族中秋传统佳节。参加活动有来自不同书院,分布在不同专业的港澳台学历生,还有来自台湾及香港地区的交换生组成。以月为主题的游戏,用娱乐的方式冲淡了大家对家乡的思念,同时也让大家在游戏之余交流着在西安交大的求学趣闻。学长学姐们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着专业学习的经验,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相互交流求职及出国深造的情况,也有硕士研究生同学向本科生同学传授如何在国内继续深造的考研经验。

目前我校港澳台学生有:学历生(长期培养)、交换生(短期交流)两种类型。其中,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在读港澳台学历生共计61人,分布在8个书院及15个学院(理学院、电气学院、人居学院、经金学院、数学学院、能动学院、管理学院、电信学院、航天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软件学院、人文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院);于此同时,我校每年接受交换生近50余名,参与交换项目的同学,均来自与我校建立协议的25所港澳台姊妹院校中。

 

 

不同文化氛围下成长的港澳台学生既有和内地同学一样的蓬勃与朝气,也有着群体个性特点。自入学以来西安交通大学本着“趋同管理兼顾适当照顾”的原则,让同学们即能接受高质量、丰富化的教学资源,同时也对他们生活及学习中有着比其他学生多一份的关怀与照顾。西安交大对港澳台学生培养不仅关注学生的专业知识获得,同时还会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祖国的现况与发展,旨在打开学生国际视野,真正做到“学在交大,放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