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西安交大参加香港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

发布时间: 2016-12-20 点击量: [] 来源: 

 

12月17至18日,西安交大应邀参加了由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举办的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及来自内地的16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90所高校参展代表出席开幕式。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专题分享会,由院校代表介绍内地课程特色和修读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内地高等院校毕业的香港学生讲述他们赴内地就读的经验,以及教育界及商界代表向参观人士介绍学生在内地院校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2016年西安交大获批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权限,首次参加在香港特区举办的内地高等教育展,也是陕西省第一所及唯一一所参展高校。

目前,在内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香港学生人数超过1.5万人。根据2017年免试招生计划程序,学生将在2017年3月1日至20日在网上预先报名,并于3月10日至30日进行现场确认。西安交大将于6月初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于7月下旬陆续公布录取结果。为响应国家政策,鼓励广大香港学生前来祖国西部求学深造,学校优势学科全面向港生开放,2017年香港免试生入学条件为文凭试核心科“3332”即可申请就读西安交大。在学历生就读期间,学校专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配置专人专岗、服务和管理港澳台学生工作;学生入学后针对学习薄弱环节进行辅导和补习;朋辈辅导员、学伴计划及时为港澳台学生排忧解难,并定期组织港澳台学生国情考察、传统佳节聚会、体育竞技活动让学生在融入正常学习生活之余感受别样温暖。展会期间,许多学生及家长对西安交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前来展位咨询。

 

 

据悉,目前交大港澳台学生主要通过“香港学生联招考”、“台湾学生测试申请”两种途径进行录取。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工作的开展将全面扩大西安交大港澳台学生的招生数量,吸引更多优秀港澳台学生到交大进行学习和生活。港澳台招生工作的发展将促进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互动。

 

 

西安交大与港澳台地区的27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学期派出100多名学生,同时接收一定数量的港澳台交换生。2016年7月,学校承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受到民盟中央、地方政府及21所参会高校的好评,将学校港澳台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西安交通大学在读港澳台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