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2017年暑假秋季校际出国出境项目说明会暨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07 点击量: [] 来源: 

 

3月6日晚,2017年暑期/秋季校际出国出境项目说明会暨经验分享会在科学馆207举行。现场座无虚席,会场的过道里都坐满了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大家同聆听留学项目信息,分享西安交大出国出境项目经验,整场活动同学们对于各类交换项目体现出了极强的兴趣,反应热烈。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实施国际化战略,国际处第六次举办全校规模的校际出国项目说明会。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具体的项目信息,包括交换生项目(一学期或一学年)、学位项目(3+2,2+2硕士项目)、学分项目(一学期或一学年)、短期项目(3-6周,寒暑假)和科研项目,出国出境项目,可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条件同学们的需求。

在分享会上,7位参加过校际出国出境项目的同学,现场分享了他们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学习、生活经历和自己的留学心得感悟,让其他同学更直观地了解了项目申请、交流学习的全过程。同学们的精彩介绍更激发了前来参加分享会同学们出国交流学习的兴趣。

 

 

来自信计专业的施昕同学首先分享了他前往美国参加UCB项目的体验心得。他分享了在整个交流项目期间学习、生活的心得体验。通过这一次的交流,施同学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开阔了视野,他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也为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研究生三年级的陈鹏伟随后分享了参加寒假剑桥学术发展项目的体验心得。通过他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于世界顶尖的牛津、剑桥大学益发向往,也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出国学习目的的思考。

随后,自动化专业的胡振国同学分享了他参加UCR秋季项目的感受。作为一名本科生,通过在美国半年多充实扎实的学习,使得他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参加韩国岭南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魏思敏同学以及寒假圣彼得堡理工大学项目的高翀同学分别就自己所参与的项目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做了生动的介绍与分享,来自汉语言专业的刘语林同学也同大家分享了在台湾东华大学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她的交换生活微电影制作精良,很好地展现出了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最后,参加了2016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科研项目的杨开同学用他生动详实并极有指导性的分享为此次分享会部分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项目分享会结束后,各项目的负责老师又分别对美洲、欧洲、亚澳和港澳台地区2017年暑假及秋季的各项交流项目做了专场答疑会。同学们热情高涨,不断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向各位老师提问。

校际出国出境项目说明会暨经验分享会经过数次的成功举办后,越来越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与重视。通过国际处老师对项目的专业介绍、往期项目参与者的经验分享和师生间面对面的交流答疑,让有出国出境学习意愿的学生能够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让入校后迷茫的学生找到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随后我们将继续举办更多专场项目分享答疑会。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有意于参加出国出境项目的学生打造国际化的舞台,助力学生在出国出境路上扬帆起航。

国际处官方网站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项目信息,同学们也可关注国际处官方微信、新浪官方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获取第一手的项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