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2017春季港澳台交换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 2017-03-08 点击量: [] 来源: 

新学期伊始,来自台湾东华大学、成功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中正大学的交换生们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行了报到,随后分赴所交换学院进行注册。本期所交换学院分别为人文学院、人居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

从抵达前的接机安排、交换期间的住宿、报到后的选课以及在陕期间文化体验,港澳台办公室为同学们在西安交大期间的学习、生活做出了精心的安排。同时,为了让交换生尽快融入全新校园生活,港澳台办从2016秋季学期曾赴港澳台交换的学生中选出积极热情的“学伴”,一对一与交换生结成小伙伴,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解决他们的各种问题。除此外,港澳台办还安排了系列文化讲座及古迹考察,希望充分发挥地区优势,促进台湾同学对中华文明的了解。

在港澳台办的统筹协调下,各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等部门积极配合,为交换生在西安交大的学习生活给予支持。相信这些年轻的交换生一定会在西安交大得到不一样的学习体验、生活体验和文化体验。

目前,西安交大已与港、澳、台地区30所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换协议。学校2017春季学期派出的68名学生已顺利抵达香港大学、台湾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交换学习。 2017年秋季学期的派出交换生选拔也已拉开帷幕,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详情请登陆国际处暨港澳台办网站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59/4211.htm查询。

国际处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