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交流园地 >> 正文

关于UCLA-CSST项目交流的感受---徐牧晨

发布时间: 2012-05-18 点击量: [] 来源: 

(我校2007级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于20106月份赴美国加州大学交流)

首先,我想说的是,对于此次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流的经历,即“UCLA-CSST”项目,我觉得十分难忘,在其中也收获颇丰,在这里简述一下我的感受。

当然,对于那些想要出国的同学来说,本项目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遇。首先,在选拔结束之后,每位入选者都有机会自己选择导师和喜欢的方向。UCLA的很多专业在美国大学中排名很靠前,其中不乏一些世界级的学者。如果可以在这些世界知名学者的指导下进行研究,除了可以获得很多中国学生梦寐以求的推荐信外,对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国际视野都是一次绝佳的锻炼。

其次,由于这个项目跟国家公派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有着密切的联系,不少同学会有国家公派留学的机会。事实上,有很多教授在项目结束后就会提出录取意向,因此对于想要保研的同学,选择去UCLA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第三,参加此次项目的每位同学,都会进入真正的实验室,参与到世界前沿的课题中去,这个经历绝对是终生难忘的。

当然,对于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来说,我认为是非常值得的。除了上面所列的几条理由外,优美的环境、好莱坞、比弗利山庄、迪士尼乐园都是值得一去的理由。

参加这个项目的学费和研究花费是由美方提供,约为五千多美金,而食宿玩是自理的。我们包括之前的几届都住在校园宿舍内,吃的主要也是校园自助餐厅,食宿花费约为两千多美金。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洛杉矶的消费水平很高,玩的花费也会比较大。一共花多少钱要因人而异。算上机票、签证、游玩和其他的费用,花费在三万人民币左右。

除了以上的收获之外,最大的收获便是认识了很多别的学校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生活,一起讨论问题,受益匪浅。如果各方面的条件允许,还是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