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年德国汉堡大学暑期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4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德国汉堡大学(Universität Hamburg),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截止时间:2017年4月28日

地点:德国汉堡大学(Universität Hamburg)

项目时间:2017年7月3日至7月28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德国汉堡大学

汉堡大学(Universität Hamburg),成立于1919年,是北德最大的学术研究和教育中心。在其相对较短的建校历史中,诞生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戈特弗里德·莱布尼茨奖得主,3位蓝马克斯科学文化勋章获得者,1位普朗克奖章获得者和沃尔夫数学奖获得者。汉堡大学也是德国顶尖大学联盟“U15”中的一员。

汉堡大学课程设置极为广泛,有143个本科和硕士学位项目。截至2015年1月,汉堡大学共有42106名在校生,教授660人(包括22位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9位欧洲科学院院士,6位莱布尼茨奖得主,3位蓝马克斯科学文化勋章),教员和研究助理3680人。

2、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访学项目: 德国汉堡大学暑期课程

访学时间:2017年7月3日至7月28日

课程名称

主要内容

课程简介

主要课程

时间

要求

物理课程

粒子、弦和宇宙论

占整个暑期课程的65%以上,学习基础粒子学,弦理论以及宇宙学

Introduction to the Summer School

6-10h

必修

Physics Lectures 物理讲座

10h

选修一学分

General Relativity 广义相对论

10h

Quantum Field Theory 量子理论

10h

Particles 基础粒子学

20h

选修两学分

String Theory 弦理论

20h

Cosmology 宇宙学

20h

补充课程

通过在汉堡及其周边的实地考察,初步了解德国文化

亲身体验德国尤其是汉堡及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现象 ,如移民文化,港口文化等

Media City Hamburg介绍汉堡市传媒文化

6h

选修一学分

History of Hamburg汉堡市历史

6h

Migration移民文化

12h

Cultural Activities参观博物馆,剧院,参加音乐会

6h

语言课程

初步学习德语并了解德国文化

学习基本的德语并以此更好的理解德语背后的文化

——

——

——

课外活动

市内参观

包括汉堡市环游,参观剧院,参加音乐会,和柏林的一日参访等

——

——

——

更多课程相关内容参考学校官方网站:

https://www.uni-hamburg.de/en/internationales/studieren-an-der-uhh/summer-schools/summerschool-psc.html

3、项目费用

学习暑期课程的项目费用2700欧元。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住宿费、早、午餐费、市内交通费、实地考察、文化活动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国际交通费、护照申请、国际保险、晚餐费等费用。

同时,申请项目如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殷切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本校理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德国期间的学习任务;

2、 英语要求

托福成绩不低于78分,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够顺利完成在德期间的学习任务;无托福成绩者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参加口语测试。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global@xjtu.edu.cn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面试。

(4) 完成网申。

(5)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并向荷方提交相关信息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出访审批表》;

(7)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相关手续办理问题咨询教务处;

(8) 赴德国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 项目管理

联系人:闫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yanting@.xjtu.edu.cn

电话:82668236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